2023/03/05

D/s和管教對我的意義

我是從sp跑入BDSM的,也就是大家說的「小圈」跑入大圈,一開始接觸BDSM還不自認為是其中一員的時候很常會有人問我,我們所謂的「管教」到底和D/s有什麼不一樣?
說真的,一開始我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,我知道不一樣,但聽完了D/s的相處模式我也迷茫了,這其中好像啊...?像導我甚至說不出差異在哪。
認識現在的主人後,我們慢慢地走向所謂的大圈,我好像稍微能了解其中的不同了,這兩種的心態非常不一樣。

在D/s的情境裡面,我會非常的「崇拜」主人,甘願做他腳底下的一隻狗,也願意服從那些不平等條約,哪怕在我心裡我認為「情侶」應該平等,不可以什麼事都我做,在這種時候我卻願意為主人做任何事。

但在管教情境中心態是非常不一樣的,通常管教的規定是「我自己訂的」,我的很多小圈的朋友都是這種感覺,這時的「管教」是我們被動方「主動想變好,但是我們的心理需要有一個人(主動)監督我們」
不知道是否有人懂這種感覺,就是我可以自律、我也可以自己完成這些事,但我就是想要有一個人監督的感覺,又或者是說,人都會有惰性,透過有一個人來管教自己,那是多麽幸福的一件事。
在上個學期我聽過一個關於時間管理的講座,其中有一部分就提到,我們如果犯懶的時候其實可以透過有人監督來達成我們的效率。


附上當時講座的ppt截圖            演講者:簡均伶


這是我學校之前辦的演講,我覺得這一張圖很好解釋圈內管教的情境,所以截圖截了下來。


說回來管教和D/s的不同,如果以簡單一句話來說,對我來說這之中的不同在於:管教是「自己想要改變」、D/s則是「主動方想要你變成的樣子」
我的一個很好的圈內友人最近在找管教主,也是碰到很多人不懂之間的差別。

sp是否屬於BDSM?
這個問題引起了很多戰爭,從前屬於sp小圈一員的我也無比厭惡BDSM,因為對於年幼的我來說(我接觸sp的時候還未成年),性行為與虐待真的是嚇壞我了。

直到我成年後進入BDSM社群,我才明白其實大家的本質上都是一樣的。

不過我仍然認為sp不屬於BDSM,我在介紹我自己的時候也會將兩個身份(sp被動以及sub)分開介紹,甚至對我來說sp有一個獨特的地位。

但如今的我,已可以接受,甚至實踐BDSM,只是希望兩方不再對立。

不過以上純屬我個人對於兩者的劃分,每個人對於圈子的定義不同,我沒有一定是對的,我的BDSM不是你的BDSM,只是寫出來讓大家了解關於這部分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p幻想文-1